傳2名美國人遭俄軍俘虜 白宮呼籲國人勿赴烏克蘭

在有報導指出2名美公民在烏克蘭遭俄軍俘虜後,白宮敦促美民眾不要前往烏國。 據報導,美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圖) (John Kirby)說,若屬實,美國將盡一切所能把這兩人帶回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在有報導指出2名美國公民在烏克蘭遭俄羅斯軍隊俘虜後,白宮今天敦促美國民眾不要前往烏國。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若報導屬實,美國「將盡一切所能」把這兩人帶回來。

法新社報導,官員和家屬今天表示,2名前往烏克蘭支援的美國民眾失蹤,可能已遭俄軍俘虜。

美國公民被俘會給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努力增添複雜性。美國迄今已援烏數十億美元,但一直避免與俄羅斯直接衝突。

德瑞克(Alexander Drueke)和黃安迪(Andy Huynh,音譯)都是住在阿拉巴馬州的美國退伍軍人,他們前往烏克蘭援助抗俄後與家人失聯。

阿拉巴馬州聯邦眾議員修耶爾(Terri Sewell)指出,家屬表示,已經多天沒有收到德瑞克的消息。

「我們將持續盡一切所能協助找到他,為他的家屬找到答案。」

發言人柯比說,他無法證實2名美國人失蹤的事,但說:「如果屬實,我們將盡一切所能把他們安全帶回來。」

他指出,美方不鼓勵美國民眾前往烏克蘭。烏克蘭2月底遭俄羅斯入侵,戰事迄今延續近4個月。

柯比告訴記者,烏克蘭「是戰區,正處於戰爭狀態。如果你想要援助烏克蘭,還是有其他方式可行,其他更安全且同樣有效的方式」。

率先報導2名美國人失蹤的「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不具名戰士的話指出,德瑞克和黃安迪9日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戰鬥時,遇到一支規模更大的俄軍進而被俘。

德瑞克的母親說,他的兒子告訴家人他在烏克蘭訓練烏軍使用美製武器。

這2人據信是在烏克蘭首遭俘虜或受傷害的美國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