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 美議員提法案 禁石油出口共產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汽油價格近日創下歷史新高,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抗通貨膨脹是他在國內的首要工作。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和史考特15日提出法案,呼籲拜登政府,首先應該做的是禁止石油出口到中國。

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在10日創下歷史新高,每加侖超過5美元,令美國民眾感到震驚。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史考特(Rick Scott)15日提出法案,要求拜登政府禁止出口石油及相關產品到中國。

盧比歐透過新聞稿表示,「當全美各地油價飆升時,拜登政府卻每天允許50萬桶石油出口到中國,讓人無法接受」。盧比歐強調,美國必須提高石油產量、優先照顧國內消費者,「而不是把石油送給遠在世界另一端的種族滅絕政權」。

美國議員史考特則指出,「在國內消費者每加侖汽油要付超過5美元的時候,美國卻持續出口石油到共產中國,這是荒謬的」,「單單是2022年1月到3月,美國就向共產主義中國輸送了近5200萬桶石油和汽油」。史考特呼籲國會同仁都來支持這部好法案,把美國人的權益擺在共產中國之前。

美國華盛頓特區居民(2022.6.10):「喔,我的天啊!今天早上我很震驚,當我路過加油站時,發現又漲價了。非常擔心會對我的日常生活會產生多大的變化。」

美國華盛頓特區居民(2022.6.10):「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油價超過5美元,竟然是6.39美元一加侖,好瘋狂。」

應對油價不斷飆漲,盧比歐與史考特認為,美國首先該做的是禁止石油出口到中國,因此在15日共同提出「禁止石油出口中國法案」(China Oil Export Prohibition Act)。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