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推法案 禁中共高官用美社媒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會推出一項法案,要求禁止中共官員使用美國的社群媒體平台,除非所有中國人都能同樣的自由訪問。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記者 陶明:「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 吉姆‧班克斯等議員,聯合推出《中國社交媒體對等法案》。該法案涵蓋所有美國的社交媒體公司。」

法案將禁止美國社交媒體向中共官員開設賬號並提供服務,除非中共取消對社交媒體的所有審查制度。

這一法案將適用於中共國務院、外交部、國防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公安部等機構的中共官員。

提出法案的國會眾議員 布萊恩‧馬斯特發聲明表示,中共官員可以自由使用美國社交媒體,但美國人使用中國媒體卻嚴重受限。

他在聲明中說:「這導致中共官員在美國社交媒體上大肆宣傳,來影響輿論,而他們在自家後院卻噤聲了所有不同意見。」

上個月,國務卿布林肯首次發表對華政策演講,美國駐華大使館隨後發佈了演講的中文版,卻遭到中共當局全網封殺。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推特上表示,中共的審查屏蔽了大使館在微信和微博上發表的布林肯演講。

而當用戶嘗試從中國瀏覽器訪問大使館網站上的演講,看到的卻是一個警告信息。

另一方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連發11條推文,批判布林肯、為中共狡辯,卻沒有受到推特方面的審查。

同時,華春瑩等中共官員近年來一直在美國社交媒體上,公開宣傳中共在新疆的政策,以及散佈中共病毒來源等謊言。

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表示,「國會在中國(中共)是否滿足解除限制的條件上擁有最終決定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