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台灣農漁產品優質 不容遭政治化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中共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16日)視察台南石斑魚產業時表示,台灣石斑魚優質而且有產銷履歷,不容遭政治化、汙名化打壓。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的石斑,都是非常優質的,那如果說,有針對那一家特定的業者,它出品的或生產出來的石斑魚,有意見,那就可以循生產履歷,去把它找出來,如果說真的有藥檢未過關,那結果處罰是處罰,全台灣的石斑魚,這點也是,非常沒有辦法讓人家接受的。」「相關的國家或是特定的國家針對特定的場,把台灣的農水產品汙名化,這個部分我們當然是一方面要澄清,一方面我們還是要,拓展其他的通路,分散市場,這樣子才會避免,單一市場,用政治的訴求,來汙名化我們的這個農水產品。」

台南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千公頃,全國第一,其中石斑類養殖面積約為5百10公頃,成魚養殖約占全台5%,產量約980公噸。黃偉哲表示,政府應堅持立場,為台灣石斑魚正名並拓展外銷,台南市政府也將配合農委會因應措施,穩定石斑魚產銷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