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漫堤 廣州部份城區被淹 人被洪水沖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連日來持續性、大範圍的降雨影響,廣州珠江流域水位全面上漲。6月15日,受水位上漲影響,廣州珠江兩岸出現大面積淹水,道路嚴重積水。

「這麼高都進水......」

廣東連平縣旗石村暴雨引發的洪水已經進屋,村裡已是一片汪洋。

廣東連日的暴雨導致山洪,有視頻顯示,6月14日,廣東惠州博羅縣有一對夫妻連車帶人被洪水沖走,目前下落不明。

6月15日,廣州市區部分地區,珠江水已經漫過堤岸,湧入岸邊道路。在「員村」和「海印公園」兩處臨江地帶,已經沒法看到路面,只能看到護欄或電燈柱。

網傳視頻顯示,江水漫過堤岸湧入廣州城區,部分街道低窪處被淹,水已經快要沒過車頂。車輛躲避不及,只能泡在水中,司機和乘客紛紛下車逃離。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當廣州市還泡在水中,廣州省第二大水庫,東江上游楓樹壩水庫庫區卻開閘大規模洩洪。被指現在的洪災,其實都是人禍。

氣象台預計,未來一週,廣州將持續強降雨,局部地區伴有7級以上大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