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經濟戰 矽谷億萬富翁:將持續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從貿易戰到科技戰,美中在各領域互相角力。矽谷著名的風險投資家科斯拉預測,美中雙方將展開一場持續20年的「科技-經濟戰」。

鏡頭前,這位印度裔美國矽谷風險投資家、億萬富翁科斯拉(Vinod Khosla)大膽預測,美中雙方將展開一場持續20年的「科技-經濟戰」。

矽谷風險投資家 Vinod Khosla:「我實際上認為,愛國主義最重要的部分是發展美國的科技,因為我認為,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一場科技-經濟戰,在未來20年裡。美國的風險投資界可以在這方面發揮很大作用。」

《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主持人 David Rubenstein:「我們將與誰進行科技戰?」

矽谷風險投資家 Vinod Khosla:「最有可能是中共。」

強調在這場科技-經濟戰,美國風險投資界能發揮大作用。科斯拉1982年在矽谷共同創辦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後,加入美國矽谷風險投資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接著自己成立了一間公司。去年他就曾表示「美中將發生一場經濟大戰,並警告這將涉及中共間諜活動。」今年發推文說,這場衝突將「決定下一個世紀」的走向。

矽谷風險投資家 Vinod Khosla:「我認為,與印度合作,我們將有更多的機會,因為共同相信西方價值,相信民主制度下的投資價值,與中共的政治制度不同。我們不在中國投資,因為美國公司在中國很難獲勝,所以我們通常不在中國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