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央行宣布升息半碼 下修今年GDP至3.75%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跟進美國聯準會,台灣央行今天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決議繼3月升息1碼後,再升息半碼,重貼現率為1.5%。央行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3月預測值4.05%下修為3.75%,並且上修全年CPI預測到2.83%。

央行總裁 楊金龍:「利率提高的話,對我們的服務業的一個衝擊,就會比較大。所以我們這些的因素的一個考量,我們就決定就只升半碼,提升存款準備率一碼,來作為搭配。我們要兼顧到就是說,我們的內需產業,但是我們又不得不升息,因為通膨的問題,所以我們認為我們還是需要升息,只是說我們的幅度就不要那麼大。如果說我們的通膨率,如果說還是持續的上漲的話,我們的一個升息,跟存款準備率這個,工具的搭配的使用,恐怕我們會持續再來使用。」

楊金龍坦言,這次決議是艱難的決定,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贊同這項結果,今年美國今年升息步調快又猛,楊金龍表示如果今年6到9月期間,全球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不排除加開臨時常務理事會。而外界也關注,這次央行並未祭出第五波房市信用管制,楊金龍回應表示,房地產市場近期有冷卻,優先對付通膨,但未來在「適當時機」仍會採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