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重申對台安全承諾 外交部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批評中共近年對內壓制,對外具侵略性,包括對台行徑潛在危險破壞穩定,期盼中方應將俄國入侵烏克蘭遭多國制裁納入考量,並重申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等承諾,確保台灣有效自我防衛、侵略嚇阻,台灣外交部對此表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感謝布林肯國務卿,再次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安全的承諾,我們看到面對中共持續的對台灣進行軍事的擴張跟相關的挑釁的行為,台灣有高度的自我防衛的決心跟能力,我國也會持續的來強化我們自我的防衛的能力跟不對稱的戰力,以堅實的國防來維護我們的國家的安全。同時我們也會持續的,來深化台灣跟美國的緊密友好的合作安全夥伴關係,來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來促進台灣海峽的安全,以及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