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縱火案祖孫3代8人亡 4女疑救小孩未逃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令人遺憾的消息,15日晚間10點,新竹市一間輪胎行大火,造成8死悲劇。縱火的男子是屋主的2兒子,死者中除了他的媽媽,還有他的太太和自己3名幼子。而警消說明,火警的第一時間,4個年幼孩子在二樓,4個大人了搶救孩子,全奔上二樓,結果逃生不及,4大4小不幸都命喪火場。

新竹市東大路一場輪胎行人為縱火,造成1家8口命喪火場。16日一早,倖存的輪胎行老闆和家屬,哀凄的在現場招魂。

新竹市警察局二分局分局長 蘇偉荃:「經初步了解,陳姓的犯嫌為80年次的男性,疑似跟家人發生口角之後,潑灑汽油所造成的。那現場經警消連夜的搶救,尋獲8具遺體,分別是犯嫌的母親、妹妹、老婆、犯嫌的3名小孩、兄嫂,還有兄嫂的一名小孩,那目前案件詳細的原因已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消表示,屋主二兒子陳彥翔(31歲)與媽媽發生口角後,竟出門購買助燃劑縱火。當時因為輪胎行已經打烊,機車已牽入屋內,因此嫌犯縱火後,火勢迅速燃燒。但由於4個年幼孩子在二樓,嫌犯的媽媽、嫌犯妻子、兄嫂和嫌犯妹妹為了搶救孩子,全奔上二樓,沒想到未能及時救出小孩,大火後樓板被燒穿塌陷,最後4大4小的遺體,從二樓掉落一樓地面。

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張智智:「它一、二樓的部分除了鋼梁以外,它是用易燃材質裝潢,那因為火勢全面燃燒溫度很高,它把二樓的樓梯板燒穿之後,那人員總共八個罹難者,從二樓燒穿之後,應該是研判掉到一樓這邊相對位置。」

新竹火災死亡的四名大人全是女性,為了搶救小孩不顧自己安危,展現偉大的母愛光輝。據了解,嫌犯陳彥翔身上燒燙傷、嗆傷,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無法言語,但有點頭坦承犯行,詳細案情動機為何,還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