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務員降薪潮蔓延多省 山東煙台教師罷課抗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陸公務員降薪潮蔓延多省 山東煙台教師罷課抗議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大陸多省公務員降薪潮繼續蔓延,連政治中心北京和經濟發達的廣東、江浙都沒有逃過。網友熱議,「連公務員都降薪了,那麼其它行業的從業人員就更難了。」6月15日,山東煙台開發區高級中學的教師因遭大幅降薪一半,且被要求退還薪金,集體罷課,並在學校聚集高喊口號要求同薪同酬。

===

維權儲戶「被紅碼」惹公憤 河南各機構互相甩鍋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健康碼「被轉紅」,無法聚集維權。此事引發輿論聲討。河南多個機構互相「踢皮球」,都不承認自己進行了相關操作。另外也不只銀行儲戶受害,陸媒報導,鄭州多個爛尾樓的維權業主近日也被賦紅碼。

===

外資連四個月減持中國債券 為近年最大規模

中國債券市場連續四個月出現資金外流,這可能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外資撤離。5月份,國際投資者又減持了160億美元的中國債券,當月人民幣匯率創下20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

港梁凌杰逝世三周年 市民回應警:我有權悼念

3年前的6月16號,香港200萬零1人上街反送中,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多人上街的一次遊行。200萬零1人當中所指的零1人,就是遊行前一天,在金鐘太古廣場外以死明志的梁凌杰先生。事隔三年,6月15號當天陸續有港人到太古廣場外獻花悼念。但遭港警清場指控「亂丟垃圾」,市民回應強調有權去悼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