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酒吧疫情擴散 著名景區被封 蔓延河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北京朝陽區酒吧疫情,已傳播到中共權力中心所在地「西城區」。目前著名景點「什剎海」、「護國寺小吃一條街」等 都被封控。同時,北京的疫情還蔓延到了河北三河市,官方15號通報說,當地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都是北京酒吧疫情的關聯人員。

北京市朝陽區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持續延燒,傳播速度驚人,導致北京至少14個行政區和經濟開發區相關感染者激增。

根據北京疾控中心最新消息說,截至15日下午,涉及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的確診病例已達327例。

北京當局稱這次疫情來勢凶猛、防空難度甚至超過上一波疫情。

15號,本台記者從北京當地了解到,當局已經封控了護國寺街道和什剎海等整個區域。

護國寺街道一酒店經理俞銘(化名)也告訴記者,護國寺一帶已封鎖,周邊區域設置了好多關卡,到處封鎖。

護國寺街道一酒店經理 俞銘(化名):「現在不對外,現在我們酒店住的全部是防疫人員。現在還挺嚴峻的。」

俞銘還說,即使七一過後,北京都不可能全面放開營業。

護國寺小吃是北京有名的小吃一條街,現在也已全部停業封鎖。

北京護國寺小吃店女服務員:「沒辦法,這條街基本都停業了,那條街裡有他們住的(天堂酒吧)員工宿舍、調酒師,反正那條街裡面有確診的,整個都關了。」

還有居住在後海的居民告訴記者,只因為李記餐飲店有一名陽性的顧客,導致什剎海整個景區、北海公園一帶全部停業。

北京後海居民 李梓(化名):「就一個人(陽性),就一個人。主要是朝陽那個酒吧鬧的,比較凶。什剎海整個景區、鼓樓景區,北海公園那邊都沒開。整個那片區都不開了。」

李梓還說,什剎海後海地區出現十餘輛大客車拉人進行隔離,不過酒吧裡的人哪都去,不只來過什剎海,全北京都走遍了。

北京後海居民 李梓(化名):「都拉了,很多地都拉了。三里屯都封了。」

目前,天堂酒吧疫情仍在擴散。北京還新增了三個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朝陽區平房鄉姚家園東社區、西社區、和十八里店鄉呂家營村。

習近平一直以來堅持動態清零,並實行嚴苛的封控政策,但各地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下僅是這一家酒吧造成的傳染已經讓整個京城草木皆兵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洪寧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