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義領袖抵基輔聞空襲警報 挺烏克蘭入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烏東戰況告急,俄羅斯軍隊兵分九路攻擊盧甘斯克,昨天上午,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從波蘭搭火車抵達基輔。馬克宏表示,這次訪問是要向烏克蘭發出團結訊息。不過有消息指出,3位領袖剛抵基輔不久後,當地突然空襲警報大作,氣氛緊張。

週四,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抵達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澤倫斯基感謝歐洲領導人來訪,希望能夠援助更多武器,尤其是火砲和火箭,以對抗俄軍。

蕭茲、馬克宏和德拉吉都表示,繼續堅定地支持烏克蘭,同時採取重大措施減少歐洲對俄羅斯能源依賴。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向烏克蘭人民傳送的信息是團結一致,(我們)將討論今天和未來,因為我們知道未來幾週將非常艱難。」

三國領導人會晤澤倫斯基之前,參觀了基輔附近的伊爾平鎮。這個地區三月份被俄軍佔領,遭到嚴重破壞。

馬克宏和蕭茲都譴責俄軍對伊爾平鎮平民犯下的屠殺和戰爭罪行。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看到被摧毀的城鎮,一個英雄城鎮,因為正是在這裡,烏克蘭人阻止了突襲基輔的俄軍。必須向英勇的軍隊致敬,向烏克蘭人民致敬。」

德國總理 蕭茲:「無辜的平民成為目標。房屋被摧毀。整個城市被摧毀,而這裡根本沒有軍事設施。」

目前,烏克蘭東部戰區形勢危急,俄軍從九個方向同時進攻盧甘斯克地區。烏克蘭每天有數百人傷亡。

三國領導人的訪問正值六月底歐盟峰會召開前夕,這次峰會將就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作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