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北峰紅毛杜鵑盛開 夢幻花海三年之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5、6月,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繼玉山杜鵑後,接著盛開的還有紅毛杜鵑,今年合歡山北峰的紅毛杜鵑遍地開花,據說是這三年來最盛開的一年,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合歡北峰的紅毛杜鵑大爆發,近兩公里長的登山步道兩側,滿山遍野盛開的紅毛杜鵑,將翠綠的山巒渲染成一大片浪漫的粉紅花海,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景色超夢幻。

遊客:「我每年都會來合歡山,但是我第一次來看這個,達人說因為這個葉子有反捲,所以她是台灣高山杜鵑,葉子沒有反捲的是紅毛杜鵑,北峰這個杜鵑葉片她有反捲,應該是台灣高山杜鵑。」

紅毛杜鵑是台灣高海拔特有種杜鵑花,特色是葉子、莖跟果實都有褐色或灰色的毛,能減少水份蒸發兼具禦寒作用,從5月下旬就吸引大批賞花人潮,預計花期可到6月中、下旬。

遊客:「5、6月的時候,玉山杜鵑在東峰那裡,那6月以後,5月底6月是紅毛杜鵑在北峰這裡。」

每年5至6月是合歡山開花期,尤其今年雨量豐沛,幾波梅雨過後,合歡山的紅毛杜鵑陸續?放,最佳的賞花景點是位於合歡北峰登山步道兩旁,滿山滿谷的紅毛杜鵑,形成難得一見的夢幻粉紅花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