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羅夫:俄羅斯並非清白無瑕 但不會感到羞愧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接受英BBC專訪時重申俄國並未入侵烏國。他說:「並沒有入侵烏克蘭。我們宣布一特殊軍事行動,因為已經沒有方法可以向西方解釋, 拉攏烏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是種犯罪行為。」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重申俄國並未入侵烏克蘭,並坦言俄國雖然不是清白無瑕的國家,但也不會感到羞愧。

俄羅斯軍隊攻擊烏克蘭近4個月以來,數以千計平民遭到殺害,城鎮化為廢墟,更有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逃離家園。

但拉夫羅夫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記者羅森柏格(Steve Rosenberg)專訪時說,事情不是看起來的那樣。

他主張:「我們並沒有入侵烏克蘭。我們宣布了一項特殊軍事行動,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向西方解釋,拉攏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是一種犯罪行為。」

「俄羅斯並非清白無瑕。俄羅斯就是這樣,我們不會因為展現自己而感到羞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