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援助台灣安全!美提案列台為「非北約盟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先前訪問台灣的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16日提出「台灣政策法」的法案。希望藉此大幅增加對台灣的支援,內容包括,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友」,提供台灣數十億美元的安全協助,以及修訂《台灣關係法》部分內容,加入美國對台武器供應,並要求美國務院協調更改駐處名稱為「台灣代表處」,還有,藉由參議院同意美國駐台最高官員任命案,來提升這一職務的地位。對於這一項法案,台灣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審慎樂觀看待。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軍售上面就會更為方便,非北約盟國他的軍售程序會跟北約一樣,可能在30到45天就審議完畢,YES或NO,戰力整備上面會更有效率,應對一定的情勢威脅。」「所以在北京跟華盛頓目前的關係,美國已經慢慢走向一種建設性清晰,台灣如果成為非北約主要盟國,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審慎樂觀看待的。」

提案參議員表示,這將是從1979年《台灣關係法》推出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修訂。梅南德茲在聲明中說,「當中共持續脅迫和孤立台灣,就應該毫無疑問、毫不含糊地深化及強化我們的決定,與台灣人民和他們的民主站在一起。」參議員葛蘭姆則強調,「只有在我們對中共威脅和侵犯台灣時顯示軟弱,危險才會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姚瀚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釗燮:中共目標不只台灣 僅靠第一島鏈不行

美白宮反對中共威脅台海 確保對台政策有效嚇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