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中共目標不只台灣 僅靠第一島鏈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5日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專訪,針對中共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及台海中線不存在,他強調,長期以來,海峽中線確保了台海的和平穩定,中共近期挑釁行徑已構成對台海安全的嚴重威脅。吳釗燮強調,中共目標不只台灣,包括東海、南海及南太平洋島國也都是中共擴張的勢力範圍,僅靠第一島鏈,不足以阻止中共威權政體的擴張。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共軍)他們還多次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台海中線多年來一直維護著該地區的現狀與和平與穩定。」「台灣可能只是中共擴張主義行徑的一部分,但台灣必須非常堅定,以防這種威權主義的擴張。」

吳釗燮說,台灣生產全球九成以上最先進的晶片,如果台灣遭受攻擊,全球供應鏈將因戰爭而中斷,美國與主要經濟體也會受到嚴重影響。他強調,台灣除有堅決的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國際社會及民主國家的支持都有助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擴大援助台灣安全!美提案列台為「非北約盟邦」

美白宮反對中共威脅台海 確保對台政策有效嚇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