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西里島首演大爆滿 名流讚佩感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6月1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著名的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首場演出大爆滿,一票難求,當地精英齊聚,慕名而來。

記者 李欣:「這是神韻第一次蒞臨西西里島。這裡的馬西莫歌劇院是義大利排名第三,也是最大的歌劇院,在歐洲排名第三(大)。今天終於迎來了世界第一秀神韻。西西里的觀眾看過演出之後,讚不絕口。」

馬西莫劇院經理同時也是作曲家的 Marco Betta表示神韻是一場超高水準的演出。

馬西莫劇院經理 Marco Betta:「舞蹈的水準真的很高,還有那些音樂家、歌唱家、鋼琴家和二胡演奏家,還有美妙的舞蹈家們,再加上美不勝收的現場樂團。」「我覺得現場交響樂團演奏得很好,最重要的是,作曲家創作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樂曲,這些樂曲與舞蹈相得益彰,承載著中國古老音樂的偉大靈魂。」

對於神韻不能去中國上演,Betta表示很難過。

馬西莫劇院經理 Marco Betta:「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悲哀,因為這意味著封閉。神韻能夠將中國古代文化帶到全世界,演出絕對是一朵花,這朵花可以打開世界的眼界,讓全世界發現真正的中國。」「我認為文化永遠不會被摧毀,但我認為藝術是與一切暴力作抗爭並始終培養自由精神的最佳方式,我認為藝術將永遠幫助我們,並幫助我們找到世界上人類的自由 。」

男爵尼諾來自西西里島最古老的家族之一塔利亞維亞Tagliavia家族。看過演出後,他表示非常感謝神韻。

男爵 Nino Tagliavia di S Giacomo?:「人們不知道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真是太可惜了,非常感謝神韻做出這樣的努力,他們絕對做的非常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欣 鄭同 義大利巴勒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