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變身超級英雄 智利官員讚為模範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一隻邊境牧羊犬,變身為智利首都公園的超級英雄漫畫角色,成了遊客榜樣。牠的超能力是甚麼呢?就是帶動遊客自發收集垃圾,維護公園的環境清潔。

跟著主人來到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大都會公園(Santiago's metropolitan park)散步,卻不得不一次次停下來,撿起各種垃圾。據官方統計,僅在4月份,這隻名為山姆(Sam)的邊境牧羊犬和主人岡薩洛(Gonzalo Chiang),就收集了602個口罩、585個瓶子和304個罐頭,此外還有衣服、頭盔和食品包裝紙。

牧羊犬主人 岡薩洛:「這裡不是來丟垃圾的地方,你可以帶來,但把垃圾扔出去是不對的。」

山姆和岡薩洛每週至少來公園3次,官員對此印象深刻,決定以山姆的形象宣導保育。插畫家將5歲半的山姆,變身為公園的超級英雄,用漫畫勸導遊客將垃圾帶走,或是使用公園內的42個回收點,漫畫效果超乎預期。

聖地牙哥大都會公園插畫家 Catalina Aravena:「比預期要廣泛得多,傳到了不同學校,在社交媒體上傳播得很好,對這個漫畫有很多好評。」

官員認為,山姆與岡薩洛致力維護公園的環境清潔,是公園的模範遊客。

聖地牙哥大都會公園代理主任 EDUARDO VILLALOBOS:「像山姆這樣的訪客,激發我們加快教育過程,並在我們公園構建垃圾分類。」

該公園為智利首都最大綠地,是一個動物園、幾條健行步道和一條纜車線的所在地。去年曾發起反垃圾運動,呼籲飲料商將塑膠杯換成玻璃杯,並啟動垃圾分類和教育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