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上的「跑車」!17世紀名小提琴估價3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一把罕見帶有裝飾的17世紀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將在7月份拍賣,估價最高可達1131萬美元,折合台幣約3.3億元。

美妙琴音,緩緩流瀉。音樂家所演奏的,是義大利著名工匠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於1679年製作的「Hellier」小提琴 。

這把琴被史特拉底瓦里保存了55年之後,?在1734年以40英鎊的價格,賣給了英格蘭萬博爾恩(Wombourne) 的塞繆爾.赫利爾(Samuel Hellier) 。佳士得拍賣行表示,小提琴將在7月7日拍賣會上,作為最重要拍品推出,估價約754萬至1131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2億至3.3億元之間。

小提琴專家暨佳士得顧問 FLORIAN LEONHARD:「這把小提琴的美麗之處在於這500顆鑽石形狀的象牙,鑲嵌在飾邊周圍。要切割它們並仔細放置,是很費力的。還有這非常美麗的黑色鑲嵌裝飾,圍繞著小提琴,圍繞著琴頭,到處都是。」

以精湛工藝聞名的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價格多落在800萬至2000萬美元之間。

24歲小提琴家 Braimah Kanneh-Mason:「這些類型的小提琴經常被比作跑車,你首先必須學習如何駕駛它們,一旦你學會如何操縱,就會有難以置信的收穫。」

佳士得說,史特拉底瓦里職業生涯中製作了約1100件樂器,大約只有12件帶有裝飾,這是現存最完好的作品,非常罕見,預計將吸引許多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