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訪索羅門群島 與總理討論共同安全利益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圖左) (Penny Wong)在索羅門群島會見總理蘇嘉瓦瑞(圖右)(Manasseh Sogavare) ,這是澳洲新政府的官員首次訪問荷尼阿拉(Honiara),原因是擔心此鄰國與中共的安全協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在索羅門群島會見總理蘇嘉瓦瑞,這是澳洲新政府的官員首次訪問荷尼阿拉(Honiara),原因是擔心這個太平洋鄰國與中國的安全協議。

黃英賢(Penny Wong)沒有立即對會談發表評論,但稍早曾表示,她想討論疫後復甦、經濟發展、氣候變遷和「我們共同的安全利益」。

幾個太平洋島國曾表示,7月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領導人會議,將討論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的安全協議。

澳洲、紐西蘭、日本和美國曾表示,它們擔心北京可能在太平洋建立軍事設施;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否認與中國的協議將允許建立軍事基地,而是將重點放在警務上。

澳洲政府已表示,它將擴大太平洋島國國民前往澳洲工作的機會,這是這些民眾的社區重要海外匯款收入來源。

坎培拉並曾承諾在索羅門實施一項為期10年的基礎建設計畫,規模達15億索羅門群島元(約新台幣54億元),以創造當地經濟機會。

澳洲的援助傳統上側重於教育和衛生等較不顯眼的領域。黃英賢這回也拜訪一所學校,並宣布澳洲將捐贈20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索羅門11歲以下兒童。

黃英賢表示,澳洲希望「作為太平洋大家庭的一部分」與索羅門合作,以改善年輕人的出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