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封控斷鏈 面板需求減弱 友達Q2難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1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受大環境影響,以及四月中國華東地區封城,造成斷鏈危機,下半年面板需求減弱,第二季營收將難以達標。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去年當然就是我們,算是豐收的一年,因為我們的整個營收達到了3700億。」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去年獲利創26年來新高。不過展望今年,態度顯得保守。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第二季因為華東地區的這個封城,造成我們主要產業鏈的一個斷鏈的危機,都讓需求以及供給上面的不確定性非常的高,也讓我們的客戶對於,整體的下半年的後市的確是比較保守,對於面板的拉貨力道,目前看到的確是在一個減弱的狀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在第二季原來預計,這個的營運目標,會沒辦法完全達到。受到昆山跟蘇州封控的影響,那邊幾乎沒辦法營運,所以我們四月份的業績掉很多。」

彭双浪表示,不管是灰犀牛還是黑天鵝,都比今年初想像的多。尤其俄烏戰爭自2月開戰以來尚未停火。造成通膨、原物料及石油價格上漲。面板和半導體所需的特殊氣體,供貨上也出現問題。友達持續以雙軸轉型策略因應,調高非純面板場域經營比重。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聚焦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娛樂以及到零售,尤其到智慧移動這一塊。我們中長期的營收目標,是希望這一塊可以占友達的營收占比,到20%以上。」

另外,股東也關注,友達是否會與群創合併。對此,彭双浪一改先前保守說法。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當景氣在往下走的時候,你其實規模越大,你的壓力就越大,怎麼去消化掉那些產能,其實那個是非常大的問題。我們認為現在是一個最適合的,公司規模來經營。」

股東會上,友達也規劃辦理現金減資。彭双浪說明,2011年前面板產業快速成長,透過募資增加股本,去年友達股本近新台幣963億元。現在面板產業進入高原期,不需再大量投資,減資將幫助股本回到770億元,對於公司經營相對適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