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配方奶粉缺貨危機未解 亞培工廠因洪患被迫停工

美國當局設法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之際,亞培(Abbott)再度關閉一間奶粉工廠。該廠重新開放不到2週,就因大雨和洪水被迫暫時關閉。圖亞培實驗室LOGO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當局設法解決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之際,亞培(Abbott)再度關閉一間奶粉工廠。該廠重新開放不到2週,就因大雨和洪水被迫暫時關閉。

亞培位於密西根州史特爾吉斯(Sturgis)的工廠達到重新開放的衛生要求後,於6月4日恢復生產。本週稍早,工廠又被迫關閉,以利評估洪災損失。

亞培15日晚在官網發布聲明稱,13日襲擊密州西南部的大雷雨帶來「強風、冰雹、停電和洪災」,且「城市部分地區,包括工廠所在位置發生水患」。

「因此,亞培已暫停生產EleCare特殊配方奶粉,以評估風暴造成的損失,並進行工廠清理和重新消毒。」

聲明表示:「這可能導致新產品的生產和配銷延後數週。」

這座工廠是配方奶粉主要生產者,但2名嬰兒死亡讓人擔心工廠遭汙染後,該廠於2月間關閉,並回收部分產品。

這座工廠關閉導致配方奶粉大缺貨,家有過敏或某些代謝症狀嬰兒的父母特別擔心,拚命在商店和網路上尋找配方奶粉。

這場危機也促使拜登總統上月派出軍方租用的商務包機,從歐洲引進配方奶粉。他還訴諸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掃除生產瓶頸,要求供應商優先供貨給奶粉製造商。

在美國嬰兒食品市場擁有約40%市占率的亞培公司先前宣布,EleCare配方奶粉應可在6月20日前後重新上架。

在15日的聲明中,亞培也向消費者保證,該公司的EleCare與其他特殊配方奶粉多數都有「充足現貨供應」,可以滿足需求,直到生產再次恢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