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海運法案 減少出口商品積壓

美國總統拜登(圖)簽署法案,改善對海運的監管工作,以抑制通貨膨脹並緩解出口積壓。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法案,改善對海運的監管工作,以抑制通貨膨脹並緩解出口積壓。

獲兩黨支持的這項法案本週稍早以369票對42票,在國會眾議院通過。拜登表示,他已「承諾,將取締收費調漲到傷害一般美國家庭的海運公司」。

新法將增強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的調查權力,並提高業界慣常作法的透明度。聯邦海事委員會是美國監管海運的聯邦機構。

拜登說:「這將有助於使海運費用開始調降。」

根據新法規定,聯邦海事委員會有權對海上公共運送人(ocean common carriers)的商業慣常作法展開調查。海上公共運送人一詞大體是指在公海作業的貨輪。

這項法律也有強制執行規定,可要求船舶每季須向海事委員會通報「進出口總噸數」。同時根據海事委員會所制定的法規,這項新法禁止海運公司無理拒絕承運美國出口商品。

世界航運理事會(World Shipping Council)表示,將與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攜手執行這項新法,「以使供應鏈中斷降至最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