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月底峰會 北約戰略構想將首納對中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月底即將在馬德里舉行北約峰會,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週四(16日)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後,發表談話。史托騰伯格指出,在這次峰會上,北約將首次在公布的「新戰略構想」中,闡明對中立場。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2.6.16):「我們還將決定新的北約戰略概念,闡明我們對俄羅斯、新興挑戰以及首次對中共的立場。在此背景下,我歡迎我們亞太合作夥伴的領導人,首次參加我們的峰會。」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這個新的戰略概念對北約來講,包含他需要的投注的軍事資源,他的戰略目標,他的核心利益,然後他的組織編程,然後甚至於他日常的演習跟行動,所以預期在月底的這個新的北約戰略概念,應該會把部分北約的海軍的兵力,會擴散到印太地區來,尤其南海,南海非常關鍵。」

史托騰伯格表示,俄烏戰爭對北約構成幾十年來的最大的安全威脅。因此必須制定長期應對措施。月底的峰會,將針對更危險、更具競爭力的世界,做出讓北約更加強大和靈活的決定。相信馬德里峰會,將是一次變革性的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