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驟降 山東煙台教師集體罷課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疫情重創中國經濟,教師也受到波及。6月15號,山東煙台開發區20多所學校教師集體罷課維權,抗議學校大幅降薪,結果遭當局暴力鎮壓。

煙台維權教師:「同心同德、不降不退…。」

網上視頻顯示,數百名老師在煙台開發區高級中學門前高呼口號,示威請願。

當天也傳出老師寫給家長的公開信,信中說,「我們被欺騙了,不僅近兩年的時間沒發績效考核(獎金),還要往回掏出5至10萬的收入,還要接受工資降到十幾年前水平的事實。有2020年引進的高校人才,竟缺兩個月的工資。」

老師們說,他們罷課示威抗議,是「迫不得已的做法」,希望家長能支持、幫助和理解。

有開發區居民表示,老師降薪有兩個原因,一是教育局目前歸市裡管,一是疫情重創經濟。

?台開發區高級中學附近居民祝先生(變聲):「老師嫌乎給他降薪,這次因為開發區這個教育局現在劃歸市裡管了,市的工資低,就開發區高,那教育局歸市里管了,工資要統一嘛,老師不願意,罷課了,但是叫人家打兜裡拿錢,確實教育局有問題,(已)給人家還要。疫情3年,對我們實體打擊那不是一點兒半點兒了,這一次不是老師在開發區降薪,是整個公務員系統全降。」

老師罷課示威遭到當局鎮壓,網上視頻顯示,警察排著長隊趕往抗議現場,附近也有大量警車集結,有老師被警察反剪雙手帶走,老師們高聲抗議。

16號,煙台開發區教育局工作人員在回應抗議事件時稱,市委已成立工作組入駐學校,已妥善解決,各學校已恢復教學。

但有學校工作人員表示,示威請願後,教育局沒有給任何說法。

?台開發區某中學工作人員(變聲):「現在我們都沒有等到結果,沒有人告訴我們。」

記者致電煙台開發區教育局,對方稱,宣傳部將就此事發布通稿。

煙台開發區教育局工作人員:「我們宣傳部那邊正在拿一個通稿,一會兒能發佈,好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