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考慮取消對華關稅降通膨 專家:恐難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仍在考慮是否取消對中懲罰性關稅,來遏止美國的高通貨膨脹。但經濟專家表示,此舉不僅無法遏制通膨,還會再次給中共輸血。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稍早表示,緩解通膨是拜登的首要任務。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對華關稅,但還沒有作出決定。她還批評前總統川普的對華關稅政策。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取消對華關稅並不能遏制通脹。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不能解決美國的通貨膨脹。第一,不是因為(增加)中國的的關稅。第二,也不是因為普丁的戰爭,因為在川普總統時期,一八年的時候就開始課徵關稅,它並沒有造成美國的通貨膨脹。很多美國的供貨商呢,或者是美國的一些產業鏈呢,都轉移到其他國家去了,尋找替代的國家,替代的國家,沒有導致美國的通貨膨漲。」

2018年5月,川普政府援引《貿易法》第301條款,開始對每年價值約3,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稱,川普的一些關稅舉措增加了家庭和企業的成本。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美國的通貨膨脹是從拜登上台以後開始的,從2021年開始,每年都連年上升。在普丁入侵烏克蘭之前呢,就已經高達6%、7%了。」

謝田教授表示,取消關稅對美國部分商家有利,對抑制通貨膨脹沒有幫助,等於給中共輸血。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取消中國的關稅的話呢,對很多商家,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家是有利的,對中共是有利的,對消除美國通貨膨脹是沒有什麼幫助的,拜登政府又一次給中共政府發出錯誤信號,沒有對中共咄咄逼人,威脅態度表現遏止,反而是給它送去了一個大大的禮包,相當於在給中共輸血」

也有評論認為,取消對華關稅,或許會緩解美中緊張關係,但通貨膨脹問題,還需從源頭解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