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俄戰艦兩度闖領海 丹麥: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

丹麥武裝部隊表示,一艘俄羅斯戰艦17日凌晨兩度侵犯波羅的海波荷木島(Bornholm)以北的丹麥領海。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圖)表示,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欺負的手段對丹麥沒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丹麥武裝部隊表示,一艘俄羅斯戰艦今天凌晨兩度侵犯波羅的海波荷木島(Bornholm)以北的丹麥領海。丹麥外交部長表示,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欺負的手段對丹麥沒用。

路透社報導,丹麥稱俄羅斯這種行為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俄羅斯駐哥本哈根大使館則說,丹麥並沒有拿出證據。丹麥高階官員和商界人士當時正在波荷木島上參與一場民主慶典。

丹麥武裝部隊透過聲明表示,一艘俄國戰艦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今天00時30分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進入丹麥領海,幾小時後再度闖入。聲明指出,這艘戰艦在丹麥海軍以無線電聯繫後離去。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這是俄羅斯在丹麥民主節(Democracy Festival of Denmark)期間極為不負責任、粗暴且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

這場年度慶典由政府高階官員參與,包括庫服特和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

庫服特說:「欺負的手段對丹麥沒用。」

他表示,已傳喚俄國大使;俄國駐哥本哈根大使館證實確有此事。

俄國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俄國駐丹麥大使被告知, 一艘俄國戰艦「據稱進入了丹麥領海」。

聲明指出:「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證明發生的事情,包括據稱這艘戰艦闖入丹麥海上邊界的座標。」

丹麥國防部長巴斯寇夫(Morten Bodskov)向媒體表示:「這場節慶和波荷木島並未受到直接威脅。」

巴斯寇夫說:「我們必須承認波羅的海正在成為一個高度緊張的地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