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陸生產遇挑戰 馬斯克:艱困的一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中國封控政策,導致工廠停擺、產線中斷,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難逃衝擊。執行長馬斯克表示,這是艱困的一季。不過,前進太空計畫傳來好消息。馬斯克表示,預計下個月星艦原型機就要升空。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警告,公司「經歷了非常艱困的一季」(very tough quarter),要求員工「努力協助營運復原」。12日,外媒Electrek取得,馬斯克在上週末向員工寄發的外洩電子郵件,內容表示「這是艱困的一季,主要是受到供應鏈及中國生產挑戰影響,我們必須竭盡全力協助營運復原!」

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2022.05.19):「主要都是因為中國的變數,對特斯拉造成了「史詩級的災難」。」

業界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廠4月出貨量僅1,512台,遠低於正常時期的60,000到70,000台。分析師Dan Ives將特斯拉第2季交車量預估值,從原本的297,000台下修到277,000台,低於市場預測的350,000台。

電動車銷售不如預期,不過馬斯克前進太空計畫傳來好消息。14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公布對SpaceX星艦原型機,首次軌道試射的環評報告。同意SpaceX可從博卡奇卡發射場發射火箭「無重大影響」,前提是必須再完成超過75項緩解措施,以減少影響周遭環境與公眾權益。

對此,馬斯克在推特表示,星艦原型機準備好在下個月升空。他已完成在德州博卡奇卡SpaceX工廠審視進度。並補充說明,SpaceX在8月準備好發射第二艘星艦原型機,之後計劃每個月試射飛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