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石斑魚力挺 農委會加碼8.09億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中共突襲宣布13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讓南部養殖戶損失慘重,政府為了搶救國內石斑魚產業,農委會將砸下8億900萬元的加碼補助,實施石斑魚產業內、外銷獎勵輔導措施,要幫養殖戶度過難關。

週末一大早,台北濱江魚市就人聲鼎沸,婆婆媽媽一買就是好幾袋,老闆說,最近銷量攀升最快的是這個!

在中共政治打壓下,繼鳳梨、蓮霧之後,又再次封殺台灣石斑魚進口,也挑起不少民眾,不滿情緒,決定用行動來挺本土石斑養殖業者。

民眾:「堵了一邊總會開另一扇窗嘛,總會再找別的市場。」

民眾:「(石斑魚)便宜1/3有喔,我知道是因為大陸不買了嘛,所以我們就佔了便宜,我們自己吃就好了啦,然後找其他的國家,不一定要依賴大陸啦。」

過去台灣石斑魚70%仰賴外銷,卻遭中共威脅對待,現在農委會決定出手,砸下8億900萬的重金,救石班,針對中共石斑魚禁令,祭出內外銷補助方案,從即日起到年底,將提供外銷業者每公斤,40元至50元不等的海運費用,空運也有70到90元。除此之外,還特別針對銷往,歐美的魚片及輪切等產品,每公斤將再加碼10元的海空運費,增加外銷競爭力。

養殖業者 林春來:「用藥中國那邊更嚴重,台灣這邊我們檢查,都沒檢查到呀,這就是它們政府本身的問題。」

除了外銷外,農委會也沒放過內銷市場,去鱗、去鰓、去內臟的三清石斑魚品項,每公斤將補貼40元,切片則補貼每公斤50元,並且有將聯手,連鎖超商以及網路電商,推出促銷方案,內外銷雙管齊下,要幫養殖戶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