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見證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 帶動屏東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周六(18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專程南下屏東主持啟用典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共同主持啟用典禮,見證台鐵高雄機廠遷建潮州基地。

因應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和東臨港線停駛,高雄機廠花了4年時間遷建屏東潮州,台鐵計劃打造為全台唯一有鐵道元素的觀光機廠園區,民眾可以進到機廠內參觀了解鐵道維修技術,推動鐵道旅遊新紀元,也帶動地方發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鐵路局是被博物館嚇壞了,現在在做整個相關資料等等,讓我來看看能夠讓地方接地氣,讓地方有發展,我相信我們應該可以往這一方面努力。」

潮州機廠基地總面積達53公頃,除了廠區和軌道之外,還設有生態綠地和滯洪池,總計畫經費達132億,地方期待西部幹線這條主動脈能串接往東,從枋寮延續到台東,更希望高鐵機廠也能過來,讓潮州成立雙鐵的大本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