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青少年繪畫比賽!看見家庭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透過繪畫,往往能看見孩童的心境,甚至是來自原生家庭的生活經驗。「國際兒童青少年繪畫比賽」吸引近400件投稿作品,最終由23位參賽者脫穎而出榮獲獎項。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比賽的啟發,強化家庭的核心價值。

一一接下獎狀,得獎者即使戴著口罩,也難掩雀躍心情!在「國際兒童青少年繪畫比賽」191件入圍作品中,23位參賽者脫穎而出!

獲獎者 許同學:「畫畫會讓我覺得很放鬆、很開心,所以畫完會很有成就感。」

獲獎者 張同學:「畫這幅作品好像不是為了榮耀,是為了傳達家庭的信念。」

強調參賽不是為了榮耀,這次繪畫比賽的主題是「我愛我家」,畫筆下,看見了參賽者的心境,甚至能看見來自原生家庭的生活經驗。主辦單位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希望透過比賽的啟發,強化家庭的核心價值。

獲獎者 許同學:「當中有提到傳統的禮讓尊長、長輩,就想說把傳統的觀念帶進這個畫裡。」

參賽者 Rajapakse Nethuki:「我畫了一個女人,肚子裡有一個嬰兒,因為我愛我的家庭,所以也許是嬰兒也愛著媽媽,能讓他真正感到安全和舒適。」

繪畫大賽評審組長 楊北翠:「用很純淨、很單純的,愛爸爸、愛媽媽、愛這個家庭,用他們帶有一點趣味跟童趣、天真去畫他們的東西。這個比賽是希望讓孩子能夠更知道家庭的可貴跟價值。」

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子弘:「我愛我家這個主題的目的,主要是弘揚傳統,啟發良善,然後我們在過程中其實有真的體會到小朋友作品的純真,看得是很感動。有這個平台,彙集全球的一個資源,讓更多的華人都能夠真的體會到傳統文化的好。」

徵選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共同主辦單位還有美國明德國際培訓學校、加拿大蘭亭書院與日台友好交流協會等單位,台北市教育局與副市長黃珊珊也派代表到場支持。這場國際繪畫比賽,也期盼將參賽小朋友內心的善良與美好,以繪畫的方式傳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