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減供天然氣 德國宣布緊急措施增加煤炭使用

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週發出警告,將減少對歐的天然氣輸送。 德國政府說,在俄國減少供應後,將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包括增加煤炭使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9 日訊】德國政府今天說,在俄羅斯減少天然氣供應後,德國將採取緊急措施,確保滿足能源需求,其中包括增加煤炭使用。

經濟部在聲明中說:「為了減少消耗天然氣,必須減少用於發電的天然氣,得要多使用燃煤發電廠。」

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上週發出警告,將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輸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以機組維修為由,宣布減少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1)的輸送量;不過,歐盟官員認為莫斯科是要懲罰烏克蘭的盟國。俄羅斯軍隊在2月入侵烏克蘭。

德國政府今天宣布採取緊急措施的決定,代表著由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een Party)以及自由民主黨(FDP)組成的執政聯盟改變立場。執政聯盟曾誓言將在2030年前減少煤炭使用量。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聲明中說:「要減少天然氣消耗,這種做法痛苦卻不可或缺。」

到目前為止,柏林已經設法將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所占比重從入侵烏克蘭前的55%減少到35%,這要歸功於挪威和荷蘭等國的交付量增加,以及液化天然氣(LNG)合約。

另外,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透過烏克蘭控制下的蘇賈(Sudzha)轉運站向歐洲供應的天然氣從昨天的4140萬立方公尺(mcm)增加到今天的4170萬立方公尺。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說,烏克蘭拒絕透過索赫拉諾夫卡(Sokhranovka)轉運站提供天然氣的申請。

俄羅斯持續減少透過北溪1號管線供應到歐洲的天然氣量,使供給遠不及需求,加上提早到來的熱浪讓用電量大增,推升天然氣基準價格,引發歐洲冬天恐怕天然氣儲量不足的憂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