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民主的魚!日本最大養殖業者將引進台石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共片面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引起國際關注。日本產經新聞十九日頭版報導,日本漁產養殖業者挺身表明,「讓我們來幫忙吧!」並開始準備全面進口台灣石斑魚。主導此行動的日本最大養殖業者董事長林慎平說,「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我想這個潮流將帶動很大的需求」。他表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各界給受災的福島縣等地積極捐款,他非常感恩,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報答。林慎平計畫先進口兩到三噸台灣石斑魚,讓餐廳業者試吃,摸索適合日本消費者口味的料理,之後籌組考察團到台灣,再正式開啟石斑魚進口。目前,已經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表示,有興趣接受石斑魚。他說,「看到台灣受到中共壓迫,想要支持台灣的日本人非常多。日本其他養殖業者說,「石斑魚用於日餐和西餐,都很好吃。日本的潛在市場很大。」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上轉述消息,許多網友留言感謝日本。

據農委會統計,2016年截至今年5月,台灣石斑魚(含生鮮、冷藏、冷凍)出口日本量僅僅204公噸;去年石斑魚總出口量6681公噸,外銷日本僅2公噸。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說明,過去日本憂心龍膽石斑在岩礁區生長會吃下藻類,體內有累積「雪卡毒素(Ciguatoxins)」也就是所謂的藻毒。目前正透過台日交流協會,希望讓日方了解台灣石斑都是養殖,而不會吃到藻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