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官領頭新一屆港府 含李家超四人被美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6月19日,中共國務院任命了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港府新班子26名成員亮相,其中,頭二把手都是武官出身。包括後任特首李家超在內,4名新港府高官被美國制裁。

在6月19日亮相的新一屆香港政府主要成員中,除了警察出身的候任特首李家超之外,二把手政務司長陳國基出身入境處,也是武官出身。武官領銜執政香港,被外界認為,這意味著香港新一屆政府將側重對北京當局的忠誠和強硬施政。

而李家超和陳國基二人,因強推港版國安法、暴力鎮壓2019年反送中民主運動,已被美國政府制裁。在新一屆港府班子中被美國制裁的高官共四人,另外二人是保安局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衛。

港府新班子將在7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

屆時,港府律政司長將由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出任;另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孫東將成為首位講普通話的港府官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