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5年合作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日前結束了在該校運營了15年的孔子學院。孔子學院已普遍被西方大學認識到,是中共大外宣機構。來看報導。

芬蘭國家公共廣播公司(Yle)6月18日報導,赫爾辛基大學已在該星期終止了與孔子學院的合同,該合作將於明年1月到期。

赫爾辛基大學內的孔子學院2007年設立,其中1名管理人員和3名語言老師由中國政府任命,不過薪資由赫爾辛基大學支付。但該大學發現,這名孔子學院的管理人員與中共大使館關係「過於密切」。

赫爾辛基大學副校長漢娜·斯內爾曼(Hanna Snellman)表示,雖然不再與孔子學院合作,但該校仍希望加強漢語語言教學,因為現在想學中文的人很多,但赫爾辛基大學會自己選擇老師。

近年來,因孔子學院背後的中共政府背景,數十所西方大學關閉了校內孔子學院,包括鄰近芬蘭的瑞典和丹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