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候選國地位將揭曉 澤倫斯基:俄恐加強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警告,俄羅斯本週很可能會加強「敵對活動」攻擊烏克蘭。基輔當局目前正等待歐盟決定是否賦予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警告,俄羅斯本週很可能會加強「敵對活動」攻擊烏克蘭。基輔當局目前正等待歐洲聯盟(EU)決定是否賦予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7日剛正式建議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歐盟領袖預定23日與24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討論這項提案,須經全體同意才能確定候選國身分。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晚間影片演說中表示,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展開血腥侵略後,少有如歐盟本週即將做出的決定一般攸關著烏克蘭命運。他同時表示,歐盟「唯有給出肯定的答覆才符合全歐洲的利益」。

他還說:「顯然,我們預計俄羅斯本週將加強敵對活動…不僅是對烏克蘭,也會對其他歐洲國家。我們一直在準備,我們準備就緒。」

烏克蘭表示,烏軍也已擊退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最新攻勢。雙方在烏東前線激戰數週,俄軍試圖攻占烏東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

澤倫斯基稍早親赴烏克蘭南部視察後表示,烏軍不會放棄烏南,「我們會收復屬於我們的一切」。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說,俄軍過去24小時發動飛彈攻擊,其中一場攻擊以「口徑」(Kalibr)巡弋飛彈鎖定烏克蘭中南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附近的烏克蘭高層軍事會議,造成「超過50名將領和軍官」喪生。

俄羅斯國防部說,俄軍也瞄準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一棟放置西方所提供武器的建築物,摧毀「西方過去10天向基輔政權提供的10門155毫米榴彈砲和大約20輛裝甲車」。

法新社提到,目前未能獨立證實這項說法。

尼古拉耶夫是俄羅斯一大關鍵目標,因為此處位在通往戰略港市敖德薩(Odessa)路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