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地震 氣象局:週內留意規模5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上午9點5分,花蓮縣光復鄉發生規模6.0地震,地震深度只有6.8公里,全台都有感,隨後又接連發生了4次地震。北捷、機捷在地震當下,都進行列車慢速巡軌作業,中捷也降速行駛。而高捷則是一度停駛5分鐘後,確認所有設備狀況無虞後,也恢復正常營運。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深度6.8公里,也是這個地區,規模超過5以上深度最淺的一次。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今年第六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深度只有6點8公里,震央位置大概在光復斷層的上方。花東縱谷其實本身就是個大斷層,(該地區紀錄)接近6的地震,最淺的就是今天這個,所以我們認為說,也許跟斷層活動有相當關係;是不是與斷層有關,還需要由中央地質調查所來加以調查。」

9點5分的這起地震最大震度5弱在花蓮光復鄉,從鯉魚潭與花蓮大橋的即時影像,都可以看到鏡頭明顯上下搖晃。氣象局預判,未來兩天內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一週內會有規模4到5的餘震,一個月內會有規模3到4的餘震發生。回顧台灣規模6以上地震,1999年高達13次包括921地震是歷年最多紀錄,就長期平均值來看,今年確實比較頻繁、已達到兩倍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