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溫40℃以上 市民:天垂異象 糧食歉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在南方發生洪澇災害的同時,北方出現持續高溫天氣。河南省高溫已達到「輕度乾旱」等級,當局發布抗旱預警。有河南居民對本台表示,當地水泥地面被曬爆,乾旱還可能導致糧食歉收。

連日來,河南氣溫達到40多度,當局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河南已達到輕度乾旱等級,進入抗旱Ⅳ級應急響應。

河南許昌市鄭先生6月19日對本台表示,乾旱天氣已影響到小麥的收成。

河南許昌市居民 鄭先生:「40多度吧,應該是,外邊。前一段時間,雨水不是太好,疫情的關係,有些地方也沒有管它,產量肯定受影響。」

河南鄭州市居民餘先生19日對本台表示,當地水泥地面被曬爆,由於持續乾旱,玉米長勢受到影響。

河南鄭州市居民 餘先生:「今年特別熱,溫度太高,水泥路膨脹,然後炸開了嘛。天氣預報,只預報到40度,但是實際氣溫肯定是比這高。那玉米地,玉米基本上都快乾完了,玉米地比較乾嘛,玉米長得不太好。」

餘先生表示,他相信天人合一,今年天垂異相,可能是上天的警示。

河南鄭州市居民 餘先生:「感覺今年的氣溫特別不正常,天象異象太多,天人合一,肯定天下有(大)事要發生。天垂象嘛,一種示警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