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 林智堅將辭市長職並遷戶籍

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圖)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林智堅20日說他因確診居家隔離中, 待隔離結束將辭職並交接竹市市政工作,戶籍會遷往桃園市。資料照。(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他因確診居家隔離中,待隔離結束,將進行竹市市政工作交接,並提出辭呈,戶籍會遷往桃園市。

林智堅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對於黨內所提出的建議,也會虛心的接受,另外,在市政工作告一段落,到桃園市之後,將啟動向黨內前輩請益之旅,聆聽在地的聲音。

林智堅說,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縣市民期待的議題,在他倡議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不僅支持並且加碼,但遺憾的是,在推動過程當中,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有意參選市長或縣長的政治人物,都刻意阻撓杯葛大新竹合併升格的修法。

他表示,為順利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也宣布不會參選大新竹的市長,要促成大新竹的合併升格。

林智堅表示,近期因他要到桃園參選市長,在野黨又將這議題拿出來對他攻擊,當時在修法過程中可見,國民黨及在野黨的立委占領主席台,不讓議程順利進行,「現在反過頭來說我在大新竹合併議題上,沒有推動到一個段落就到桃園去」。

他說,修法的工作是在立法院,不管他在哪一個位置,都會持續支持並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也建議未來參選新竹縣、市長候選人,應該都要把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納入參選的政見,符合縣市民的期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