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手車市場低迷 賣一輛倒賠2萬人民幣!

中國受疫情影響,二手車市場較為低迷,許多中國中古車商不敢收車,賣一輛車賠人民幣1、2萬元。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由於疫情導致中國消費疲弱,二手車生意慘淡,陸媒報導,多名中國二手車商表示,今年是二手車行業最難的一年。甚至有車商透露,賣一輛車還要倒賠最多人民幣2萬元,導致許多車商轉行,有的車商轉行去賣酒,有的去企業做了技術工。

中國二手車市場低迷,根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前五個月二手車累計交易量達616.86萬輛,較去年同期下降10.69%。自3月以來,二手車市場交易量已連續3個月走下坡,其中4月銳減近30%,5月驟降近20%。

位於武漢地區的二手車商劉斌(化名)指出,「現在存量基本達到上限,賣不動,都打算轉行了,疫情後,生意慘淡。」劉斌還說,由於行情低迷,虧本清庫存,以收回資金。他舉例,若車商仍未賣掉去年收的車,現在只能大幅降價,這類車型賣一輛,要虧1、2萬元。

河南二手車商張進(化名)表示,「今年的行情太難了,最近幾個月,一個月只能賣出一、兩輛車」。現在他手裡還有十幾輛車,「現在都不敢收車了,買車的人少了,油價上漲了,有些客戶的心態是能不買就不買。」

中國4、5 月疫情嚴峻 ,二手車銷售基本上無法流向異地,加上當地消費起不來,中國二手車商生意慘淡。多名二手車商表示,市場基本沒人。

熟悉二手車市場的業界人士胡博提到,「認識的幾個二手車商現在都轉行,不好做,前幾年銷售渠道本來不是很強。受疫情影響,有的車商轉行去賣酒,有的去企業做技術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