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鐵路網本週罷工3天 30年最大規模5萬人響應

在通膨高漲,勞資雙方無法就薪資達成共識情況下,英鐵路網本週將面臨3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圖為2017年英南方鐵路罷工導致首都運輸中斷,通勤者抵達倫敦滑鐵盧車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在通貨膨脹高漲吃掉營利,勞資雙方無法就薪資達成共識的情況下,英國鐵路網本週將面臨3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

倫敦地鐵工會(RMT)表示,將有超過5萬名員工加入為期3天的全國罷工,罷工期間恰逢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音樂節等大型活動。

各級學校警告,成千上萬參加全國會考的青少年學童將受到影響。

RMT主張罷工有其必要,因為薪資已跟不上創下40年新高的通膨腳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解封之後,由於客運量尚未完全恢復,工作也面臨風險。

由於烏克蘭戰爭和COVID防疫限制的放寬推高能源和食品價格,世界各國正遭受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膨打擊。

RMT指出,罷工預定在21、23和25日進行,這是自1989年以來英國鐵路網最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RMT還宣布,會員預定明天在倫敦地鐵展開24小時罷工。

但鐵路營運商警告整個星期都會交通大亂,因為有些不受罷工影響的線路仍會減少服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