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通膨恐持續至年底 估美國經濟將放緩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9日表示,美國經濟出現衰退並非「不可避免」,「高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物價」,可能會持續至年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頑固的通貨膨漲背後原因是全球性的,而不是局部的,很顯然目前通膨高得令人無法接受,「可能會持續至年底」,她預期美國經濟屆時將放緩。葉倫認為,美國的通貨膨漲率偏高,但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聯準會(Fed)15日升息3碼,引發外界憂心經濟萎縮。葉倫19日受訪表示,預期美國經濟將放緩,但衰退並非完全不可避免,原因是美國民眾擁有不少積蓄,且勞動力市場強勁。

葉倫指出,通膨居高不下,是全球性問題,並非地方性,原因包括烏克蘭戰爭造成能源供應中斷,及中共封控措施導致出口受阻,且這些因素不太可能立即消失,未來幾個月全球經濟仍面臨嚴重威脅。

另外,葉倫補充說,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部分關稅,作為降低通膨的方法之一,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也拒絕談論何時可能做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