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數十萬微信用戶數據 專家:恐落中共手中

承接澳洲和美國政府網路安全業務的Internet 2.0提出報告,2020年7月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澳數十萬微信(WeChat)用戶數據恐怕已經落入中共手中。例如:澳WeChat用戶全球定位系統(GPS)及身分識別(ID)隱私數據等等。示意圖。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承接澳洲和美國政府網路安全業務的Internet 2.0提出報告指出,2020年7月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後,澳洲數十萬微信(WeChat)用戶的數據恐怕已經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報導,Internet 2.0的一份專家報告指出,澳洲WeChat用戶的手機系統版本、行動網絡、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身分識別(ID)等數據,均會流向位於香港的WeChat伺服器。港版國安法實施,WeChat位於香港伺服器內的數據,難免會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澳洲金融評論報已請WeChat就有關問題發表評論,但WeChat未回應。報導指出,Internet 2.0的有關報告已提供給澳洲朝野政治人物參閱。

Internet 2.0在報告中提到,隨著港版「國安法」實施,伺服器不論是位於香港還是中國大陸,兩者已經沒有多大分別。目前未有證據顯示WeChat用戶的對話內容會儲存於手機以外的地方。

Internet 2.0報告還提到,WeChat的app程式內有多個中國大陸的IP地址,而且有一些WeChat的伺服器遭不明來歷的第三者使用。

澳洲在野自由黨(Liberal)網路安全及反外國干預事務發言人(或「影子部長」,Shadow Minister for Cyber Security and Countering Foreign Interference)派特森(James Paterson)指出,雖然WeChat聲稱中國政府不會取得用戶數據,但Internet 2.0的報告證實了,中國政府是可以向企業機構索取有關數據的。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中國於2017年通過「國家情報法」,明文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而中國通過「國家情報法」,正是澳洲政府於2018年禁止中國電訊企業(包括華為和中興等)承接澳洲5G網絡業務的主要考量。

派特森認為,澳洲WeChat用戶應該要非常小心,在WeChat上發文之前必須十分謹慎。

WeChat曾表示,截至2020年9月,WeChat在澳洲的每日活躍用戶達69萬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