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買俄羅斯原油 5月進口量超過沙烏地居冠

中共黨魁習近平與俄國總統蒲亭日前通話,被視為進一步親俄之舉。官方數據顯示,中共5月自俄國進口原油達842萬噸,較4月增25%,更超過自沙烏地阿拉伯進口數。圖為油輪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日前通話,被視為北京進一步親俄之舉。官方數據顯示,中國5月自俄國進口原油達842萬噸,不但較4月大增近25%,更超過自沙烏地阿拉伯進口的782萬噸。

沙烏地阿拉伯原為中國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上述數據證明,俄羅斯已於5月間取而代之。

路透社引述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數據指出,中國今年5月從俄羅斯進口了842萬噸的原油,較2021年5月的約540萬噸激增約56%。

報導指出,經過換算,上述數字相當於中國5月間每天從俄羅斯進口約198萬桶原油,與4月份每天159萬桶相較,大增了近25%。

俄羅斯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此後中國雖不斷強調對俄烏戰爭保持中立,但中國在各方面表現的曖昧立場廣受國際社會質疑,更被懷疑是否透過管道暗助俄羅斯。

也有能源業人士認為,由於俄羅斯原油出口遭到西方制裁,被迫折價出售,加上官方默許,使中國國營油企趁機大舉向俄羅斯撿便宜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