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台灣保衛戰 美三航母多基地英勇之盾聯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美軍6月英勇之盾軍演,三艘輕重型航空母艦,在台灣東方的海域軍演,結合多個基地的陸、空兵力聯合作戰。有評論分析,這在演示台灣保衛戰的模式,嚇阻中共。

從6月5日起12天,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美軍三艘輕重型航空母艦,參加「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 2022)演習。期間的12日,中共防長魏鳳和恫嚇對台灣「不惜一戰、不惜代價」。沈舟分析指出,美軍演習,公開向中共演示台灣保衛戰的實戰模式,嚇阻中共。

演習主力包括雷根號航母(CVN 76)打擊群、林肯號航母(CVN 72)打擊群、搭載F35B戰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LHA 7)。大紀元19日刊登沈舟文章(沈舟:美軍精銳齊出 演示台灣保衛戰)分析,美軍大規模艦隊定位在菲律賓海,應該是護衛台灣的最佳位置,令中共戰機無法偷襲,也可切斷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兩個出口,使的中共艦隊無法繞行台灣作戰。此外,台灣部署的雷達、美軍的衛星和雷達,能有效配合識別中共的中程導彈,美台聯合執行防空任務。演習稱做「勇敢之盾」,相當貼切。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2022.06.17):「包含日本韓國在近期可能都會在,南海、巴士海峽到菲律賓海這個海域 ,去跟美國與其他民主國家聯合演習 。台海是最關鍵;我認為北約峰會之後 ,這個部分,強化台灣周邊的這些海空域的協防,或者是演訓任務的頻度跟強度 ,會在這一次的北約峰會,會確定下來 。」

這次演習範圍,還包括帛琉、關島、馬里亞納群島綜合體,執行了遠程火力打擊演練,還測試新技術平台,包括AI人工智能,還演練擊沉海上靶船。美軍聲明,12天的海、空、陸地、網絡空間聯合行動,透過探測、定位、跟蹤與敵方單位交戰,能夠在現實世界中熟練運營聯合作戰部隊;將所有作戰領域和衝突範圍內的努力結合起來,阻止或擊敗任何形式和領域的侵略。

沈舟觀察,美軍第五代戰機,大規模前置部署到西太平洋各個基地,顯著增加台灣東部海域的空中優勢。例如6月證實F-22隱形戰機部署到沖繩基地,與日本聯合演練,應該模擬應對東海和台灣北部空域的空戰。F-35A戰機,部署到帛琉與日本基地;關島部署了B-1B轟炸機、F-35B戰機、愛國者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