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提蓋金廈大橋引中共入關?藍綠批為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柯文哲的民眾黨搶攻離島金門,設立聯絡處並提名議員參選人,柯文哲還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通金門與廈門,解決當地經濟、交通問題。有議員譴責難道是想幫中共開路,當吳三桂?國民黨議員認為柯文哲是在騙金門人選票,因為當年就連馬政府也因為國安因素喊卡。柯文哲今天(20日)自己也做了回應。

民眾黨金門設立據點,推出議員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親臨揭牌,搶攻金門選票,柯文哲還提出興建「金廈大橋」連接廈門,引發討論。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2022.06.19):「要不要興建金廈大橋,涉及到國防、涉及到經濟、涉及到兩岸。」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對於如果有金廈大橋這樣的政見的話,看起來比較像是柯文哲市長,他個人要邁向2024總統大選他的起手勢,所以金廈大橋是他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柯文哲唱和中共,尤其共軍才說台海是中國內海,柯文哲卻要為中共造路,難道是想當吳三桂?柯文哲火大反擊。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們都忘記小三通是誰做的?當今的總統蔡英文在陸委會的時候做的。其實講穿了金廈大橋只是目前的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而已。我無法理解這些民進黨徒子徒孫,怎麼在反對他們的總統當年定的引以為傲的政策,你說那是什麼,方便解放軍進攻,你怎麼不說方便我們國軍反攻大陸。」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抨擊柯文哲根本在騙票,馬政府時期一度有意將金廈大橋納入兩岸協商,因國安考量僅止於評估階段。反觀中共將聯通兩岸納入「國家建設構想」,意圖兩岸融合。去年片面宣布,福建省評估完成金、馬通橋,遭台灣陸委會斥不可片面決定。柯文哲插旗金門,再喊金廈搭橋,也被視作2024選舉前哨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