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受害女子現況不明 傳律師被禁接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唐山燒烤店打人案發生已經一週,受害女子的現狀依然不明。民眾質疑,有被打女子已經死亡,要求當局公布真相。但當局從6月11日起嚴控外第人進入唐山,記者採訪遭官方無端扣留,律師也被要求「不准接唐山案子」。

17號,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兒」就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公開發聲,要求當局公布4位被打女生的現狀,以及案件的審理過程和結果。

在貼文中,這位博主呼籲大家「一起行動!」隨後不久,該微博賬號被封。

10日凌晨,一名男子在唐山一家燒烤店對一女子進行性騷擾,遭拒絕後惱羞成怒,與同夥瘋狂毆打該女子及其同伴。

事件在網上曝光引發極大公憤之後,當地警方才不得不將9名嫌犯抓捕,其中多人都曾長期有案在身,涉嫌黑社會,並與官方、警方有關係。

大陸律師王華(化名):「主要還不止是黑社會,而是後面的保護傘。那個才是內幕。黑社會這些人說白了都是人渣,他們平常就是盡幹些調戲、禍害這種事情,但是為什麼沒有事呢?那麼多年沒事呢?他們到底是誰的打手?」

直到目前,這一案件依然黑幕重重,民眾紛紛追問真相。

官方宣稱,兩名受傷女子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另外兩名女子傷勢較輕,未住院治療。但至今未見任何受害人和其親友發聲,民眾質疑,她們的真實遭遇到底如何?

有傳言說,事發當時,就有女孩當場死亡。一些民眾還自發前往獻花祭奠。

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則拒絕披露傷者詳情,辯稱這屬於個人隱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並否認有女孩死亡。

有《南方快訊》記者發布視頻揭示,在醫院現場見不到傷者的家人,病房有不明人員看守。

唐山打人案事發之後,在強大輿論壓力之下,唐山當局信誓旦旦地宣布開展專項行動,整治打架鬥毆、侮辱婦女等案件,同時鼓勵民眾舉報。

不過官方一方面做此姿態,另一方面又在鉗制、誘導輿論。很多舉報人被警方警告,當局還嚴密控制外地人進唐山。網上的封殺也越發嚴厲,很多帖子被刪,賬號被封。

王華(化名):「很多人都受到警告,要求他們刪除視頻,就是有警方打電話要求他們刪除視頻。反正有很多事情,所以我覺著這個背景不簡單。而且就打人那個事,據說那個飯店跟派出所之間距離特別近,可能會有好多的內幕慢慢會(曝光)。」

貴州廣播電視臺《百姓關注》的一名記者發布視頻指控,在唐山採訪時,被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派出所警察無端扣留、遭遇暴力執法。

18號,疑似上海市榮業律師事務所周雙虎律師的賬號爆料:「昨晚接到通知,不許我們律師接唐山的案子。」

此外,中共網信辦17號發布消息稱,將禁止未認證真實身份信息的用戶進行跟帖評論,包括髮帖、回覆、留言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