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爆炸事故 居民憂環境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上海石化剛慶祝成立50週年,6月18號凌晨就發生爆炸事故。官方稱,事故已造成1死1傷。附近居民透露,爆炸第三天,空氣仍瀰漫酸溜溜的味道,擔憂環境受到污染。

上海石化18號凌晨4時傳出3聲爆炸聲,附近部分民房玻璃被震碎,許多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紛紛奪門而出,造成主要幹道一度大塞車。

網上視頻顯示,廠區冒出的火焰直沖天際,有3個區域起火燃燒,且相距遙遠,濃煙密布上空。附近居民表示,石化廠是金山區的支柱產業,建廠50年,好多設備老舊都沒有淘汰換掉,居民認為,官媒報導避重就輕。

上海石化附近居民彭先生:「6月18號早上4點多,聽到吭一下,我以為是個雷呢,三個雷連著呢,爆炸聲響的時候,家裡面的門窗震動了一下,當時好多人往外逃,火燒了幾個小時。17號慶祝50周年,18號就爆炸,那麼蹊蹺的。」

上海石化附近居民錢先生:「那個廠很大的,發生爆炸了,離得近一點的民房,它的玻璃被震碎了嘛。聽官方說,裡面的乙二醇裝置的那個地方氣溫過高了吧。」

有網友在5月底發文警告,疫情爆發後,化工廠被封閉,設備本來每年要檢修一次,但已經被疫情耽誤兩個月了,再不停產檢修,「可能要一聲巨響了」。

附近居民還表示,火滅了之後,環保局來檢測,說空氣質量和水沒問題,但居民都擔心環境被污染。

上海石化附近居民彭先生:「爆炸以後這個污染,廢氣啊在上空盤轉,這兩天風不大,影響到我們周圍的居民,窗一開空氣酸溜溜的,頭上那個雲啊,烏黑的。」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石化是中國石化的控股子公司,位於上海金山區,是中國重要的成品油、中間石化產品、合成樹脂和合成纖維生產企業。去年安全生產投入降六成,今年5月也曾發生乙烯裝置爆燃事故,導致1人死亡,13人輕重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