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2)20日率團參訪法國參議院,與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左2)、駐法代表吳志中(左1)、立委邱議瑩(右1)共同合影,暢談台灣議題。(圖/文化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在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安排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率團參訪法國參議院,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熱情接待,暢談台灣議題,也親自導覽參議院。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永得及李察雙方就台法間文化交流、高等教育、學術研究、疫情及國際形勢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及意見交流。李察表示,自己作為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定會聆聽台灣的心聲,也會盡力協助。

李永得指出,法國在國際上以崇尚自由的民族性著稱,而台灣則是華人世界中,學術最自由、創作最自由的國家;正因兩國皆擁有極度自由的思想及環境,相信「台法雙方一定能建立百分之百的信任關係」,在教育、文化等面向擴大合作,分享彼此價值。

李永得也提到,期待2024年巴黎奧運,能有機會將台灣的藝術創作帶到法國,並與法國展開共製共創的可能。

李察也對於台灣國際形勢表達關心,李察認為,在面對全球化轉型的此刻,各國開始意識到,在經濟上過度倚賴安全與穩定性都不值得信賴的國家,將存在極高風險,「台灣必將以優異的整體表現,擴大對國際的影響力,並進而帶動全球經濟的發展」。

李永得則回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事件後,改變了國際政治的驅動力,世界各國紛紛以「社會價值」作為優先考量,也因此特別關注台灣處境。

李永得說,在面對中國霸權的威脅,台灣除了提升更高警覺及準備,面對中國資訊戰,台灣也已發展出一套防衛機制;期盼國際上所有自由民主國家共同團結支持,「台灣也一定會堅定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