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首度實體交流 蘇嘉全將赴日拜會大橋光夫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右前)近日將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將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這是疫情以來,台日兩協會首長首度實體交流。

台日協表示,詳細行程仍在持續洽排中,雙方將在台日深厚友誼基礎上觸及各領域合作議題。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日本民間養殖業近日宣布將引進台灣石斑魚,對於台日農漁業合作是否也將納入雙方討論範疇。

涉外人士表示,蘇嘉全曾任農委會主委,並當過盛產石斑魚的屏東縣長,對農漁產議題非常熟悉,若日方有意瞭解這方面的詳情,蘇嘉全必定能提供清楚且全面的資訊。

涉外人士表示,台日過去有很多互相協助的美好事例,蘇嘉全作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任何對台灣有益及提升台日關係的事,他在責任範圍內都會盡一己之力促成,但具體訪問行程或會晤人士,基於尊重日方與彼此默契,將在適當時機再對外說明。

涉外人士指出,蘇嘉全與大橋光夫是舊識,大橋光夫前次在2019年訪問台灣時,蘇嘉全也曾以立法院長的身分接待過他,此次考量台灣入境檢疫等規範較嚴格,故由蘇嘉全前往日本禮貌性拜會大橋光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